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86篇

个人描述

伫立江畔,迎风仰思,蓦然想起故人朱郭儒《西江月》“日日深杯酒满,朝朝小圊花开;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青史几番春梦,红尘多少奇才;不消计较与安排,领取而今现在。”悠然自得,人生一切释然其中!

面对年龄的挑战

分类:闲言碎语
2010-02-06 15:31 阅读(?)评论(0)

    前天开始,雨一直下个不停。今天早上一人出门,刚把门关上,就知道忘了带手机、钥匙和钱,随身只有一张IC卡和一把雨伞。从药店里回来,只好一人乖乖地在门口傻等。无聊时,拖着没有恢复的脚慢慢地上下楼。虽是周末,但一整楼楼里似乎没有人。只有我一人傻乎乎地上上下下地爬楼梯。

    再过一礼拜,就是牛年最后一天。虎年的立春已经过去,可以说是开春了,想了想,难怪乎,风,不再似冬天那么刺骨,雨也天天下个不停。

    家里不停地响着电话铃声,我想一定是老公的,也许是午饭时间到了,他打个招呼不回来了吃了。听着那铃声,望着铁将军,心里涌出一阵阵无奈~~算算已经好多年没有发生这种事了。难道年龄不饶人,尤其近几个月,老感觉心不在焉,忘记的字也觉得特别多,也提不起可以关心的人与事,心也特别不耐烦,连对最最在意的女儿也少了关心与耐心。

    此时,想起老爸老妈(老爸身体大不如以前,已经没有以前精神与神采,虽然仍不失一家之长的威风,但那不求与时共进的老思想让人有所失望。老妈,还是整天地给人做手工,说什么给晚辈做压岁钱,却从来不给自己买吃买穿)心里一阵难过,我多么祈盼时间能停留,老爸老妈能永远身体健康,自己也永远是有父母的孩子。可是,我也要开始面对年龄的考验,如记忆力衰退、听力下降、病魔上门等。我知道,自己工作虽压力不大,但不能没有追求;老公工作繁忙,他的上司只会一唯地工作,也不顾周末等休息时间,一有麻烦事解决不了,老公只好替他冲锋陷阵;女儿开始要求行为独立,心也变得特别敏感,做父母稍有语言不妥,她就会暗暗地伤心与流泪。上有老,下有少,自己工作忙不过来,唉,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中年的烦恼。

    所以,我必须面对现实,调整好心态,只有你坚强与保持积极心态,困难就会成纸老虎。坚强与积极心态前面,年龄也算不了什么;那些小事算不了什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