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86篇

个人描述

伫立江畔,迎风仰思,蓦然想起故人朱郭儒《西江月》“日日深杯酒满,朝朝小圊花开;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青史几番春梦,红尘多少奇才;不消计较与安排,领取而今现在。”悠然自得,人生一切释然其中!

喜庆一二三飘过来了

分类:闲言碎语
2010-01-30 17:43 阅读(?)评论(0)

    虎年的春节脚步似乎近在门口了。公历2月14日,春节与情人节巧在同一日子。义乌因融入太多的国外国家,所以往日里,每当西方的节日气氛总有点纷纷扬扬的热闹味道。我想着今年春节会不会比以往更特别些?

    今天是周末,老公心疼我,独自担当与包办过年的物品购买事宜。一大早就出门而去。二头乌的肉票明天就要过期了,所以先奔北门街,二头乌的肉要价一公斤39元,挺吓人的,比其它的猪肉贵了近一倍,看来物以稀为贵,市场上没的食品价格可以満天飞。

    然后他来花卉市场。与往年一样,家里仍想摆上几盆大气的鲜艳的中档的鲜花,以烘托过年的热热闹闹的喜气洋洋的气氛。今年,家里除了两盆一叶兰外,其它水仙花等都还没有买。所以先买了四个水仙球,然后看中了郁金香。那艳丽的色彩吸引了他的眼球,8元一枝,就当买花束。其它的大盆花,决定春节前三四天前再买,那样会显得更绚丽更精神。

    我看到他捧的郁金香时,那五彩花朵似一束阳光照亮了心情,因为家里从来没有养过郁金香。记得夏天里,老公一早到公园里拍照回来说,公园里开满了很漂亮的花,色彩艳丽。后来,我看到有报到说公园的花中国人喻它是中国的“郁金香”。我想中国的“郁金香”在夏日里开满公园,冬天,我家就把荷兰的郁金香请到家里。这样,一整个年就在美丽中生活了。想到美丽,心中自然多了一份幸福。

   来到阳台,把去年的水仙盆、雨花石都拿出来,一番冲洗后,那水仙盆与雨花石如有灵性般,晶亮剔透,活灵活现,好象又重放光彩,似乎述说近几年来我家美丽水仙的故事。两个水仙盆分别摆放上水仙球,水仙球在盆里绿得特别精神。往年12月就开始放进水盆养,而今年时间太迟了,所以在购买时就特别选已经长好绿枝,并能看到花芽的水仙球。估计,只要注意温度与温差,春节也能如愿开花。

   老公说,今年要把女儿从海南海边精心捡回来的美丽的贝壳也放进去水仙盆里。拿出珍藏的宝贝,哇,太漂亮了,太多了,在沥沥的自来水下,那贝壳一片片,光彩内蕴。我的思绪任凭回到一年前夏日,海南的几个著名的沙滩都留下了女儿寻找贝壳的足迹,留下了女儿捡到珍贝时飞扬的神情,看到自由奔放、快乐幸福的女儿,我与老公满心笑着期待拥有永远。为了尽能地展现女儿的宝贝,我把旧的玻璃鱼缸也翻出来,清洗后,把女儿的宝贝都放进去,然后精心又显得满不经心的样子摆放一番,那一片片贝壳在清清的水中泛起片片精彩。



  最后修改于 2010-01-30 19: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